是桑榆

人世间的面 见一面少一面

A thousand years 29.

修改了全文不严谨的内容

    1.德拉科的发色不是铂金色。

    2.斯内普教授不是德拉科的教父。

全部源于我之前同人文看太多,导致剧情与同人文搞混了,撞梗致歉。


——————————


芙蕾雅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休息室。

还好休息室一个人都没有,不然她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们的目光。

“芙蕾雅。”是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西奥多,你怎么还没睡啊?”芙蕾雅走到西奥多的身旁,坐了下来,“你帮我熬几瓶生死水吧。”

西奥多同意了,回寝室熬制生死水,让她在休息室等着。

不知道等了多久,芙蕾雅索性直接趴在桌子上了,眼睛忽睁忽闭,慢慢的就进入了梦乡。

………………

沉醉在梦乡中的她,隐隐约约捕捉到了一张模糊的脸,还有说话的声音,“该死,你是嗜睡怪吗?在这里都能睡着!”


好烦,为什么连个美梦都不让我做。


烦躁的芙蕾雅换了个方向继续趴着睡。


为什么这个脸又出现了。


芙蕾雅伸出手想赶走这张出现在脑海中的脸。

“嗷!”

芙蕾雅听到这一声惨叫,立马惊醒了,这不是梦,是真的,这张脸是德拉科的。


所以我刚刚是扇了德拉科一巴掌吗?不对,他来找我干嘛,又来看我笑话的?梅林的臭袜子,让德拉科见鬼去吧。


芙蕾雅看着捂着脸的德拉科,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不给他留任何机会,转身就往寝室走。

德拉科见状,连忙拉住她的手,“别走,我有话跟你说。”

“我没话跟你说。”芙蕾雅没好气的想甩开德拉科抓住自己的手。


他力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了?


“芙蕾雅,对不起,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我答应过你不会再生你气,可是我没有做到,还和你断绝朋友关系,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是蠢爆了。当我听到那群蠢狮子说你喜欢波特,我都快气死了,你喜欢谁都不能喜欢波特!原谅我好吗?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德拉科一口气说完了所有,手还紧紧的抓着芙蕾雅,生怕自己说到一半,她就离自己而去。

“大混蛋…德拉科…”一想到因为德拉科,自己受了这么久的委屈,不争气的眼泪就滚下来。

德拉科只要看到委屈的芙蕾雅都会抱住她。

“对不起…真的再也不会了。”

她的眼眶红红的,蓄满了泪水,嘴唇嗫嚅着,真的太委屈了。

有时候人就是这么奇怪,受了天大的委屈都不会吭声,但听到安慰的话却会泣不成声。

“我不会用爱之名束缚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只希望你在做任何事之前能想起我,并为我拒绝一些人和事。”德拉科轻轻的拍打着芙蕾雅的后背,“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芙蕾雅不懂,她只能依偎在德拉科的怀里摇摇头。


——————————

第二天……


芙蕾雅依旧是睡眠不足,状态很差,跟同寝室的潘西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潘西看见德拉科,还误以为他在等高尔和克拉布。“德拉科,我陪你等他们。”

“不用了,我等的是芙蕾雅。”德拉科巴不得潘西赶紧离自己十万八千里远。

“你不是和她…?!”

“德拉科,我和你怎么了吗?”闻声寻来的芙蕾雅“无辜”的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耸耸肩,“不知道啊,她可能是做梦了吧,走吧。”

两个愉快的丢下潘西走了。


——————————

变形课……


看来哈利真的给他的格兰芬多朋友解释了,变形课上那些格兰芬多,也没有用八卦的眼神看着芙蕾雅了。


“各位同学请听我说,今天呢,我们要把动物变成高脚杯,就像这样。”麦格教授将魔杖对准桌子上的大鸟,“一二三,vera verto。”

桌子上的鸟立马变成了一个透明的高脚杯。

在场的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

“现在换你们了,谁要先来示范呢?”麦格教授找到了目标,走到了韦斯莱的身边,“韦斯莱同学。一二三vera verto”

罗恩还刻意咳了一声,拿出自己缠着胶布的魔杖,对着自己可怜的老鼠,“vera verto。”

话音刚落,可怜的老鼠被罗恩变成了长着尾巴的高脚杯,而且尾巴还在动。

坐在他们后面的芙蕾雅和德拉科都忍不住笑了。

“你该换一把魔杖了韦斯莱同学。”

学霸赫敏举手了,他们都以为她要展示,但是他们都想错了。

“什么事?格兰杰。”

“教授,你能不能告诉我们关于密室的事情。”这句话提醒了德拉科。

“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昨天你会和他们在一起,而且还出现在那么诡异的场面。”

面对德拉科的质问,芙蕾雅只好如实招来。

“昨天我从校医院出来准备回休息室的时候,费尔奇差点抓住了我,是洛哈特救了我,他还让我和波特帮他给粉丝回信,回完信准备回去的时候,波特总说听到了什么声音,然后我们就跟着他,再然后就是你看到的那个场面了。”

德拉科还是半信半疑,他一直认为是波特他们拉芙蕾雅下水的。

麦格教授看着所有人都很好奇的目光,最终还是告诉了他们。

“我想大家都知道,霍格沃茨是在一千多年前,由当时最伟大的四位巫师跟女巫创办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赫尔加·赫奇帕奇,罗伊纳·拉文克劳以及萨拉查·斯莱特林。”

麦格教授边走边说,“其中三位创办者,他们相处的十分融洽,有一位则不是,斯莱特林希望能够进一步筛选获准入学的学生,他相信,只有魔法家庭的子弟,才能学习魔法,也就是说血统纯正。”

听到这里的德拉科还不忘丢给赫敏一个厌恶的表情。

“他因为无法说服其他人,因此离开了这所学校,而根据传说呢,斯莱特林在城堡中,建了一个秘密的房间,大家把这个房间称为密室。在他离开学校之前,他封住了密室,直到他真正的继承人回到了学校,就会打开那个密室,释放出里面恐怖的东西。到那个时候,便能除掉学校中所有的斯莱特林认为没有资格学习魔法的人。”

赫敏再清楚不过了,“麻瓜的后代。”

麦格教授点点头,“当然,学校人员进行过好几次的搜寻,密室并没有找到。”

看来麦格教授的回答不全是赫敏想知道的,“麦格教授,传说有没有告诉我们,密室中的东西是什么?”

“传说密室中的那个东西,唯有斯莱特林的后人才能掌控,听说,里面住了一个可怕的怪兽。”


——————————


“你觉得那个可怕的怪兽会是什么?”德拉科好奇的问着一脸懵逼的芙蕾雅。

“既然是斯莱特林的后人才能打开,那应该是蛇吧。”完美的推测,连她自己都佩服了。

“大家想想看,我们认识的人里,有谁把麻瓜后代看成人渣的。”是罗恩的声音。

“如果你是说马尔福的话。”赫敏看着德拉科远去的背影。

“当然,你也听到他的话了,你就是下一个泥巴种。”看来罗恩说的是昨天晚上德拉科对赫敏说泥巴种那件事。

赫敏显然不太能理解,“我听到了,可是马尔福,斯莱特林继承人?”

哈利也同意罗恩,“或许罗恩说的没错,赫敏,你看他的家人,他们家几百年来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他们完全没注意到独自走在他们身后的芙蕾雅把他们的谈话内容全部收进了耳朵。


听起来他们好像是在怀疑德拉科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

评论(8)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