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桑榆

人世间的面 见一面少一面

A thousand years 28.

“孩子,马上要宵禁了,记得跑快点。”

“好,谢谢庞弗雷夫人。”

在校医院躺了一下午的芙蕾雅在庞弗雷夫人的同意下,终于可以不用在校医院过夜了。

刚准备下楼回休息室的芙蕾雅,就被人盯上了,没错,就是费尔奇。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费尔奇的猫最先发现了芙蕾雅,它正一动不动的站在她的面前盯着她。

吓得芙蕾雅头也不回的就开始跑。

“站住!别以为我抓不到你!”

糟了,右边没路了,哦梅林,这还有个亮着的空教室。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芙蕾雅转身就跑进了教室。

洛哈特教授和哈利正和芙蕾雅眼对眼。

三个人面面相觑,洛哈特教授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向芙蕾雅,“美丽的小姐,你是来找我签名的吗?你来的真是时候,但是以后还是不要冒着被抓的风险来找我了。”

芙蕾雅摇摇头,“不是的教授,我不是来找你的。”

走近一点,洛哈特教授才看清是芙蕾雅。

“哦对,你喜欢哈利·波特,所以你是来找他的吗?”

“抓到你了!”费尔奇的突然出现吓到了洛哈特。

“哦不不不,这位小姐是我请来的,并不是夜游,请回吧。”洛哈特教授拉走芙蕾雅。

费尔奇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抓到芙蕾雅,却竹篮打水一场空,他只好咒骂着离开了。

“谢谢教授。”

洛哈特教授示意让她坐到哈利身旁,“波特先生在帮我回信,你也来吧。”说完还不等芙蕾雅同意,就将一沓信放在芙蕾雅面前。

她只好照做了。

“什么?”

“什么?”洛哈特教授显然对哈利说出来的话不解。

芙蕾雅也一头雾水的看着哈利。

“那个声音。”哈利发出疑问,“你们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吗?”洛哈特教授依旧一脸茫然。“你在说什么哈利?我想你大概是有一点困了吧。哦怪不得,看看现在几点了,已经过了四个钟头了。”教授看了看表,“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这么诡异的气氛最终还是被芙蕾雅打破了。

“教授…其实你误会了。我不喜欢波特。”

想了许久的芙蕾雅决定还是为自己澄清一下。

“好吧,不过下次记得遇到喜欢的人一定要大胆表达爱意。”洛哈特教授说完还不忘对芙蕾雅wink。

芙蕾雅强忍着恶心,点点头。


——————————


“抱歉。我没想到我的格兰芬多朋友会乱传谣言。”

写完回信的两个人,一同前往不同的休息室。

芙蕾雅有些累了,勉强的对哈利笑了笑,“流言止于智者,但愿明天是美好的一天。”

突然,哈利停止了脚步,向四周观望,

“那个声音!它又出来了。”哈利看向疲惫的芙蕾雅。

“你确定不是太累了吗?”芙蕾雅无精打采。

哈利贴着墙,一步步往前走,不放心的芙蕾雅选择跟着他。

“哈利!”他们转角碰到了赫敏和罗恩。

向芙蕾雅询问无果的哈利换了个目标,

“你有没有听到?”

赫敏和罗恩也很疑惑,不过他们更疑惑的是为什么哈利和芙蕾雅在一起。

哈利看起来很着急,“那个声音,我刚刚在洛哈特的办公室听到,然后刚刚又…”他停顿了一下,“声音在移动,我想他要去杀人了。”说完,哈利就往前跑。

芙蕾雅选择拉住了哈利,她的表情很严肃,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怎么了芙蕾雅?”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别去。”

看着芙蕾雅认真的表情,哈利却一点也没有动摇,还是挣脱了她,独自往前跑了。

无可奈何的芙蕾雅只好跟着他们,“果然是蠢狮子。”

……………………

三狮一蛇来到一个布满水的走廊。

哈利突然停了下来,看着墙边,是一群蜘蛛。“好奇怪。我从来没看过蜘蛛这样跑的。”

“我最讨厌蜘蛛了。”看来在童年,韦斯莱双子给罗恩留下的阴影一点也不小。

芙蕾雅身心疲惫,靠在墙上,不经意看到了水中的倒影,一排字。顺着墙壁看上去,哦梅林,一排红色的字。“嘿,看墙上。”

在芙蕾雅的提醒下,他们注意到了墙上的字。

“密室已经打开,继承人的仇敌们,当心了。”赫敏还不忘提醒,“是用血写的。”

这时,他们又注意到被吊在墙上的猫,芙蕾雅再清楚不过了,是费尔奇的猫。

“洛里斯太太。”哈利十分大胆的上前确认。

这时,所有的学生都赶了过来,他们全都注意到了墙上的字。

“继承人的仇敌,当心了。”是德拉科的声音。“你就是下一个,泥巴种。”他恶狠狠的看向赫敏。

芙蕾雅把自己藏在罗恩的身后,生怕德拉科发现自己。

“小蛇!你怎么也在这里。”

“你夜游居然不叫我们,小毒蛇伤了我的心。”

韦斯莱双子一左一右围住了芙蕾雅。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快点让开。”费尔奇从双子身边挤过去。“波特?你在做…?”话还没说完的费尔奇发现了自己的猫。“洛里斯太太…你竟然杀了我的猫。”

哈利连忙解释,“没有。”

“我要杀了你。”费尔奇一把揪住哈利的衣领。

“费尔奇!”是迟来的邓布利多校长。“不要冲动。”校长的身后,还跟着教授们。“所有人,马上回到自己的宿舍,不准出来。”

校长话音刚落,芙蕾雅从罗恩身后,快速跑回斯莱特林的队伍,准备溜之大吉。

“除了你们四个…”校长发现了准备逃跑的芙蕾雅,“诺特小姐,你要去哪里?”

听到诺特,德拉科才注意到,芙蕾雅居然也是当事人。

芙蕾雅只好走到其他三个人的身边,在德拉科临走前,留给了芙蕾雅一个眼神,是芙蕾雅第一次看不懂的眼神。

校长安抚着费尔奇,“她没有死,只是被石化了。”

“啊我就知道,可惜我不在现场,我刚好知道拯救她的解咒术。”洛哈特教授又开始吹牛。

“可是,我不知道她是怎么被石化的。”校长抱歉的看了看费尔奇。

“问他,都是他干的好事。”费尔奇把矛头扔给哈利。“你看到他在墙上写的字了。”

“不是的,校长。我发誓,我根本没碰过洛里斯太太。”

“胡说八道。”费尔奇才不相信哈利的鬼话。

斯内普教授给了芙蕾雅一个吓人的眼神,吓得芙蕾雅赶紧低下头,不敢在看他。

“依我看,校长。或许波特和他的朋友们,是刚好在这里出现,不过,我觉得这整件事情都太可疑。”斯内普教授缓缓走向哈利,“我不记得晚上用餐时候看过波特和诺特。”

“他们两个在我那里,斯内普。”洛哈特教授总算有点用处了,“他们两个在帮我回音给我的粉丝。”

“所以我跟罗恩才会去找哈利。我们碰到他的时候,他说…”赫敏欲言又止。

“说,说了什么?”斯内普教授让赫敏说下去。

“我告诉他们我很饿。”哈利最先开口,他看向芙蕾雅,芙蕾雅立马会意。

“没错,我和哈利都很饿。”

哈利继续说,“就在我们一起回公共休息室的时候,看到了洛里斯太太。”

斯内普教授看向了校长,“在证明有罪之前,他是无辜的。”

费尔奇不满意校长的回答,“我的猫被石化了。”他带着哭腔抗议,“我要见到有人被惩罚!”

“我们会治好她的,费尔奇。根据我的了解,斯普劳特夫人培育出了非常健康的曼德拉草。”校长身后的斯普劳特教授向费尔奇点点头,“等它们成熟后制造出解药,就可以洛里斯太太复原了。在这期间,我建议大家都最好谨慎行事。千万记住。”

……………………

“都告诉你了别去,你非要去。”

芙蕾雅显然又累又烦躁,如果哈利听了她的话,她现在早就回去休息了。

“这真的很奇怪,对不对?”赫敏走在哈利前面。

哈利明显不懂,“奇怪?”

“你听到了这个声音, 只有你才能听得到。然后洛里斯太太就被石化了,这真的很奇怪,或许我们真的该听芙蕾雅的话。”

“你觉得我要不要告诉他们,邓布利多和其他人。”哈利在询问他们的意见。

“你疯了吗?”罗恩第一个不同意。

赫敏也不同意,“不行,哈利。即使在巫师的世界,听见怪声音也不是好现象。”

哈利看向了芙蕾雅,“我这次一定听你的。”

芙蕾雅一头雾水的时候他才选择听自己的话,“啊…别告诉他们。”说完,就走下楼梯,往休息室走去。


————————————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