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桑榆

人世间的面 见一面少一面

A thousand years 23.

“走吧,潘西给我们留了位置。”

德拉科从芙蕾雅的手中接过她的行李。

“所以上次也是她给你留的位置?”

芙蕾雅东张西望,很明显在找人。

“我宁愿和潘西坐在一起,也不和韦斯莱坐一起。”德拉科承认了。“你在找什么?快跟上我。”

“啊,没什么,快走吧”芙蕾雅紧紧跟在德拉科的身后。“我看到韦斯莱了,但是没看到波特。”

德拉科拉开车厢门,都是熟悉的脸,潘西布雷斯西奥多。

他把行李放好以后坐在潘西的旁边,“愚蠢的破特该不会是错过了列车。”

芙蕾雅很识趣的坐在西奥多的旁边,“西奥多,其实我也很瘦的对不对,你看我坐在这里,一点都不挤。”

西奥多夹在中间,其实特别难受,但他为了亲爱的妹妹,还是要装作不挤的样子。

“嘿芙蕾雅。”

芙蕾雅听见有人在叫自己,车厢外是赫敏的脸。

德拉科厌恶的看着赫敏,“她来这里做什么?”

芙蕾雅推开门走了出去。

“怎么了?”

赫敏看起来很着急,“你看到哈利和罗恩了吗?我找遍了所有车厢,都没找到他们。”

“没看到。”芙蕾雅抱歉的笑了笑,“或许他们没有赶上列车?哦梅林,我看到了什么。”

窗外,一辆车飞在天上,一个人被吊在空中。

“是哈利!他就要掉下来了!”

赫敏话刚说完,就掏出魔杖。

“不不不,别用魔法,你会伤到他的。”

芙蕾雅让赫敏静静的看着他们,好在哈利被罗恩拉了上去。

“他们会被扣分的!”赫敏看起来很生气,“而且这样做很危险!”

或许是芙蕾雅出去的太久,车厢内的德拉科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他推开门,“芙蕾雅快回来,和一头蠢狮子有什么好聊的。”

还没等芙蕾雅开口,德拉科就一把把她拉进车厢。

“是波特他们!他们没有赶上列车,开着飞车来的学校,他们现在就在外面。”芙蕾雅指了指窗外。

果不其然,那辆飞车还在外面。

“我敢保证,等他们到学校,一定会被开除的。”

德拉科心情突然大好,一想到讨厌的波特和韦斯莱会被开除就很开心。


————————


斯莱特林休息室……


“嘿布雷斯,今年我要和你共同竞争找球手。”德拉科坐到布雷斯的对面,静静等待他的回答。

布雷斯只是看着手中的《预言家日报》,

“我觉得不需要公平竞争,反正我也不是通过正规渠道当上找球手的。”

德拉科显然不理解他的意思,“你什么意思?”

布雷斯将报纸扔在桌子上,“你要是喜欢,我可以让给你。”

“让?”德拉科现出了不快的脸色,“马尔福家族不需要让。我只需要你和我公平竞争。”

布雷斯冷冷的丢下“随便”二字就离开了休息室。

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甚至连芙蕾雅都不敢跟德拉科开玩笑了。

“德拉科,你肯定比布雷斯厉害,你的光轮2001绝对能甩他好几条街。”

潘西这话明显不是指德拉科可以靠扫帚取胜吗?

“我不需要光轮2001也能取胜!”

德拉科的嘴唇微微发青,脸色发白,独自一人出去了。

这件事总得来说,还是布雷斯的错,他明知道德拉科不喜欢别人让给自己的东西。

芙蕾雅看着德拉科离开的背影,于心不忍,追了出去。

“嘿德拉科,等等我。”

还好德拉科没走太快,不然学校这么大,真不知道芙蕾雅要上哪里去找他。

“怎么?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吗?”

芙蕾雅对于德拉科说出的这句话并不生气,因为她太了解德拉科了,他说的是气话。

“你不是说要和布雷斯公平竞争吗?”

“对啊。”

“让我看看你的技术。”

德拉科不太理解,“为什么?”

芙蕾雅当然不是为了看他的技术,是为了让他开心,只有魁地奇能够让德拉科百分百开心。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快点快点,我们去黑湖。”

还没等德拉科同意,芙蕾雅就拉起他飞一般的冲向魁地奇球场。(去拿扫帚)


————————

黑湖……


“德拉科!你飞的太高了!小心掉水里!水里可是有格林迪洛!”

(格林迪洛,是一种长着犄角的绿色水怪,还长着绿色的绿牙齿,具有攻击性,是一种黑魔法生物。)

德拉科在听到她的呼唤后,慢慢降落在她的旁边,“这有什么的,我这技术还不至于掉水里。”

芙蕾雅白了德拉科一眼,“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你别诅咒我啊。”德拉科好笑的看着芙蕾雅,“要不要上来飞一下。”

“我的技术你不知道吗?你想让我们两个都被格林迪洛吃了是不是?”

“我们飞低一点。”

“西奥多会杀了你的。”

“不会,我带着你一起飞。”

就算芙蕾雅的借口再多,也没办法动摇德拉科的心。

“来,把手给我。”德拉科递出手,让芙蕾雅支撑着上来。

芙蕾雅小心翼翼的坐了上去,尽管心里十分害怕,也不忘威胁德拉科,“要是我掉水里,我保证,你这辈子都不会好过!”

“好好好,我要起飞了。”

等芙蕾雅抓好扫帚柄,德拉科才起飞。

德拉科飞的很低很慢,这才让芙蕾雅敢睁开眼睛。

看着湖中的两人的倒影,芙蕾雅指着德拉科的倒影,“哈哈哈你的头,是个光头!”

“你说我是光头?”德拉科这次才不要输给芙蕾雅,他瞬间加快速度,提升高度。

他的报复成功了。

“啊啊啊!德拉科!!西奥多不会放过你的!!”

“你说什么?”德拉科又一次加快速度,“风太大了,我听不清。”

芙蕾雅没有回复他,因为她一半的灵魂已经飞走了,此时的她只能紧闭着眼睛,反正德拉科到地面就死定了。

见芙蕾雅不吭气,而且还一动不动,德拉科真的以为她出事了。

“芙蕾雅,”她没有回应。

“芙蕾雅!”德拉科还特意抬高了音量,依旧没有反应。

不会吧,她真的没反应了。

德拉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他不敢往下想了。

如芙蕾雅所愿,他们有惊无险的回到了地面。

芙蕾雅瘫倒在地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德拉科。

不知所措的德拉科摸了摸芙蕾雅的脸,果然,被吓得冰凉。

“对不起芙蕾雅,吃巧克力会好一点。”

德拉科的口袋里永远会装着巧克力,他掰开一块塞进芙蕾雅的口中。

芙蕾雅才不会这么轻易的原谅他,她掏出魔杖,一上来就是石化咒。

德拉科看她掏口袋的动作就知道她要给自己扔咒语了,所以他躲得特别快。

“德拉科!你今天死定了!”

“啊啊啊我错了,别追了!”

………………

不知过了多久,芙蕾雅的体力透支,一下子躺在草地上。

德拉科也是气喘吁吁的看着芙蕾雅,他也不怕芙蕾雅给他扔石化咒了。

径直的走到芙蕾雅的身边,慢慢蹲下来轻轻地将她拥入怀里,芙蕾雅微微地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因为体力不支而懒得挣扎了。

“我真的错了,对不起。”德拉科附到芙蕾雅的耳边说,“谁叫你说我是光头。”委屈的声音害芙蕾雅僵硬了身子。

德拉科将芙蕾雅稍微拉开了点距离,他看到她紧咬着下唇,眼眶红红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那里流转着,但是却一直不肯落下。

“别哭别哭。”德拉科凝视着芙蕾雅一会,“要杀要剐随你便,怎么样?”,他温柔地说着。

芙蕾雅想说些什么,便抬起了头。

阳光被德拉科挡住,在芙蕾雅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阴影越来越大,最终把芙蕾雅全部收归自己的范围。

德拉科轻轻的吻了一下芙蕾雅光洁的额头。

他的鼻息里全是芙蕾雅好闻的发香。

她的睫毛似乎动了一下。接着,一股暖流拥出来了。

“德拉科…你就是个坏蛋…气死我了!我要告西奥多!”

德拉科轻轻拭去芙蕾雅的眼泪,“我是坏蛋,所以芙蕾雅小姐,可以原谅我这个坏蛋吗?”

“做梦…”


——————————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