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桑榆

人世间的面 见一面少一面

A thousand years 22.(二年级)

对角巷……


这次的对角巷之旅,芙蕾雅是和德拉科一起的,还有卢修斯叔叔。

两人来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德拉科在一个寒假居然还长高了,但是还是比芙蕾雅矮。

“先给她量。”

芙蕾雅很自觉的站在圆台上,张开手臂。

“今年我就能加入球队了,我爸爸打算给球队所有人都配上光轮2001。”

“所有人?!”芙蕾雅的惊呆了,这就是有钱人吗?“七把光轮2001!”

德拉科整个人神采飞扬,“而我,要和布雷斯共同竞争找球手。”

芙蕾雅在一个寒假也发育起来,最起码能撑起校袍了。

“喂喂喂!你在看哪里啊?!”

德拉科的目光不知为何讲着讲着就落在不该看的地方,在听到芙蕾雅的质问后,连忙别过脸。

芙蕾雅又开始打趣他,“怎么?你没有,你是羡慕了吗?”

德拉科不敢相信,“羡慕?芙蕾雅!我是个男生!”

摩金夫人好笑的看着两个拌嘴的孩子,“小姐你的量好了,马尔福先生,请上到这里来。”

德拉科生气的站上圆台,芙蕾雅装作委屈的拉了拉德拉科的衣角。

“德拉科…我错了…”带着哭腔的芙蕾雅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德拉科吃这一套,很吃!

“别哭别哭,我错了,我不生气了。”

“好。”

下一秒,芙蕾雅就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

“你又骗我!”德拉科又气又不能乱动,难受死了。

“这叫百试不厌。”


————————

翻倒巷……


“唔,这群人看起来好可怕…我真没想到还会有这种小巷。”

芙蕾雅挽住德拉科的手臂,这样会有安全感。

卢修斯叔叔叮嘱他们,不要乱跑。

三人来到博金·博克魔法店。

比卢修斯先进门的德拉科,一下子就被摆在门口的东西吸引住了,

“你要干什么?”

“我想摸一下。”

手刚伸到一半,就被及时赶来的卢修斯叔叔用蛇杖打了下去。

“不要碰任何东西,德拉科。”

德拉科点点头,“好的爸爸。”

这里摆着各种各样的东西,看起来破破烂烂的,根本没有对角巷卖的东西华丽。

“马尔福先生,您再次光临小店真是我莫大的荣幸啊。非常高兴小马尔福少爷也来了。不过这位是?”

点主人博金的目光停留在芙蕾雅身上。

卢修斯叔叔示意让德拉科把盒子放在桌子上,“是诺特家的小姐。”

博金显然很激动,“原来是诺特小姐,昨天你的父亲才在我这里卖了东西。哦哦哦,我得让您们看看这个,今天才运到的,而且价钱非常的公道。”

卢修斯打断了他,“我今天可不是为了买东西的,博金先生。我也是来卖东西的。”

“是桌子上的这个吗?”

博金的目光转到桌子上的盒子。

“你应该听说过吧,魔法部正在对私人住宅进行突击搜查。甚至有传言说新的麻瓜保护法要出台了…”

德拉科和芙蕾雅对他们的谈话一点也没兴趣,两人跑到别的柜子前观摩。

“嘿,这有只手,看起来和骨头架子一样。”

芙蕾雅下意识的缩紧肩膀跟着德拉科的步伐,两人走到一个超大柜子前。

“我觉得里面能装人。”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德拉科伸出手想打开柜子,不料,一旁的卢修斯拿起蛇杖就关上了柜子。

“我怎么跟你说的?”

德拉科回复道:

“不要碰任何东西。”

“知道就好。”

“对不起爸爸。”

卢修斯的事情办完了,三个人离开了翻倒巷。


————————

丽痕书店……


“我的天,人怎么这么多。”

芙蕾雅站在进门,并不打算进去,可是后面的人海,硬生生把她和德拉科推了进去。

在一顿推搡中,一只温暖的手牵住了芙蕾雅冰冷的手。

这该死的熟悉感,是来自德拉科的温暖。

两个人好不容易才跑到二楼,注视着楼下的一切。

“那是谁?大明星吗?为什么这么多人围着他?”

芙蕾雅的疑问三连,问住了德拉科。

“他是吉德罗·洛哈特,不出意外,他将会是我们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

“布雷斯?好巧啊。”

布雷斯的手里已经拿满了书,“这都是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的书,准确来说,全是洛哈特的…著作。”

德拉科一直没有说话,即使他看到洛哈特抱着哈利波特在拍照,也没有做出一点反应。

“德拉科?你怎么了?”芙蕾雅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哈利,还有韦斯莱一家。

“走吧,我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笑波特的机会。”

德拉科顺着楼梯走了下去,“我想你一定很过瘾吧,出名的哈利·波特,连到书店都会登上报纸头头版。”

芙蕾雅紧紧的跟在他身后,生怕哈利身后的一群韦斯莱动手。

怎么也没想到是,哈利身旁的一个灰头土脸的小女孩竟然站出来反驳德拉科,

“你少来烦他。”

这可又多了一个嘲笑的机会,“不得了破特,你有新女友了。”

话音刚落,卢修斯就进来了,他用蛇杖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别这样德拉科,友好一点。”

芙蕾雅本想着对方人多力量大,德拉科很有可能会被一群韦斯莱围攻,却没想到卢修斯叔叔来了。

卢修斯叔叔“亲切”的看着哈利,“哈利·波特,我是卢修斯·马尔福,我们终于见面了。”他还向哈利伸手。

哈利出于礼貌,握住了卢修斯的手。

下一秒,他就被卢修斯拉到跟前,卢修斯用蛇杖拨开哈利的头发,一道显眼疤痕。

“你的疤痕可是个传奇,这可是某个巫师留给你的。”

哈利也不甘示弱,“伏地魔杀了我的父母,他不过是一个杀人犯,没什么了不起。”

卢修斯也没想到他居然会直呼伏地魔的名字,“你敢直呼他的名字不是特别大胆,就是特别蠢。”

赫敏不知何时站在了哈利身边,“不敢直呼对方的名字,只会更加深你的恐惧。”

卢修斯的目光转移到了赫敏身上,“你应该是,格兰杰小姐。”说完,还不忘看向德拉科确认一下。

德拉科挑了挑眉,点点头。

得到确认后的卢修斯开始讽刺赫敏,“德拉科跟我提过你的事,还有你的父母,他们都是麻瓜,不是吗?”

赫敏的父母就站在不远处在同其他人交谈。

这时的卢修斯又把目光转到罗恩身上,“我想想,红头发,一脸痴呆,”说话间,还不忘拿起小女孩篮子里的书,“还有,肮脏的二手书,你们应该就是韦斯莱一家了。”

不得不说卢修斯叔叔是真的厉害,一个人怼三个人。

闻声寻来的韦斯莱先生打断了卢修斯,“孩子们,这里有点乱,我们出去吧。”

看来被韦斯莱先生打断的卢修斯十分不满,

“老韦斯莱。”

“卢修斯。”

“在魔法部一定很忙吧,那么多突击检查。希望他们有付你加班费。但是按照你们目前的样子来看,他们应该是没有。”卢修斯咬牙切齿,“你又何苦侮辱巫师的名声呢?要是魔法部连像样的薪水都付不出来的话…”

韦斯莱先生又一次打断卢修斯,“我认为我们,在侮辱巫师名声这件事上有不同的看法,马尔福”

“的确。跟那些麻瓜往来,”卢修斯顺手把手又放回了小女孩的篮子,“我看你家,真的堕落到了极点。”

韦斯莱先生只是勉强的笑了笑,卢修斯一副胜利的表情,“我们上班见了。”

德拉科也学着卢修斯,走到哈利面前,“我们学校见了,走了,芙蕾雅布雷斯。”

芙蕾雅和布雷斯先行一步离开了书店,德拉科垫后。 


——————————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