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桑榆

人世间的面 见一面少一面

A thousand years 34.

“德拉科?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刚准备进休息室的芙蕾雅碰到了要出门的德拉科。

“我去看看高尔和克拉布,他们两个还没回来。”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芙蕾雅有些担忧,“我总感觉波特他们已经扮成了高尔和克拉布了。”

“我从礼堂出来后就没看见他们了。”德拉科一想到待会可以欺负哈利他们,就开心。

两人谈话间,转角就碰到了被格兰芬多级长抓住的高尔和克拉布。

“高尔,克拉布,你们两个要去哪里?”

德拉科和芙蕾雅也不知道眼前的他们是哈利他们扮的还是真的高尔和克拉布。“这么晚了,还要去大厅大吃大喝吗?”

德拉科和芙蕾雅走到他们身旁,高尔居然戴了眼镜,看来是哈利他们无疑了。

德拉科递给芙蕾雅一个眼神,芙蕾雅更加确认了。

“你干嘛戴着眼镜?”

“我在看书。”高尔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吞吞吐吐。

“看书?”德拉科很配合的演出。“我不知道你还识字。”

芙蕾雅扭过头,强忍着笑意。

德拉科勉强放过高尔,将炮火又对准了格兰芬多的级长。“你在这里干什么?韦斯莱。”

“注意你讲话的态度,马尔福。”格兰芬多的级长比德拉科高出一个头,德拉科知道,他如果和面前的韦斯莱打起来,他肯定打不过。

所以他很识趣的带着高尔克拉布和芙蕾雅离开了。

来到休息室门口的德拉科缓缓念出“荣耀。”

荣耀?!那不是上个星期的口令吗?这是星期的口令不是纯血吗?看来德拉科还想再试探一下高尔和克拉布。

“又改新口令了。高尔,我记得,你好像知道新口令。”德拉科的话让高尔猝不及防。

“我不知道,克拉布应该知道。”

一旁的克拉布目瞪口呆的看着高尔。

如果高尔是哈利假扮的,那克拉布就是罗恩了。

“你都不知道,我肯定也不知道。”克拉布故作无奈的摊开手。

最后轮到芙蕾雅表演了,她看似失望的向三个人摇摇头,说了句“纯血”,门就开了。

一进门,德拉科就坐在了沙发上,高尔和克拉布一直站着,显然不知道该干嘛。

“坐下。”得到德拉科的指令,两个人才敢坐下来。

芙蕾雅跟着德拉科坐在他身边,高尔和克拉布的眼神在躲她,经过几次交手,他们已经知道芙蕾雅是个很谨慎,机灵的人,他们生怕她看出破绽。

德拉科率先从格兰芬多的级长开始下手(格兰芬多级长 珀西·韦斯莱)。

“真看不出来韦斯莱会是纯血,看他们的丢脸举动,他们让巫师世界蒙羞,全家都是。”

芙蕾雅看到克拉布的手攥紧了拳头,是罗恩无疑了。

“你怎么了?克拉布。”德拉科明显是故意的。

“我肚子痛。”

德拉科满意的开启下一个话题,“我真惊讶《预言家日报》,竟然没有报导学校的攻击事件。我想一定是被邓布利多压下来了,我爸总是说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大的祸害。”

“才不是呢。”高尔罕见的反驳了德拉科。

当高尔意识到德拉科和芙蕾雅的表情变化后,才发现自己说错了话。

“什么?”德拉科正向他步步紧逼,“你是说,还有人比邓布利多更糟吗?”

高尔和克拉布连忙摇摇头,可德拉科并不想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们,“说啊,是不是?”

“哈利·波特啊。”

高尔的话让原本生气的德拉科变得愉悦起来,“说得好。你说的一点没错,圣人波特,大家竟然,还把他当成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高尔和克拉布相视一眼,还是由高尔发话了。

“那你一定知道背后主使是谁。”

“我说过我不知道了。我到底要跟你说几次?”德拉科走到一旁的桌子跟前,拿起一个绿色的小盒子,还特意晃了晃,“这是你的吗?”

见高尔摇头,德拉科顺手把盒子放进自己的口袋。“可是我爸告诉过我,密室在五十年前曾经被打开过,他不肯说是谁打开的,只说他们被开除了,上次密室被打开的时候,有个泥巴种被杀了,所以这次密室被打开,迟早也会有泥巴种被杀死,要是我的话,我希望的是格兰杰。”

德拉科满意的看着气急败坏的高尔和克拉布,还故作疑惑,“你们到底怎么回事?你们今天有点怪怪的。”

可能是芙蕾雅威胁赫敏的话,被赫敏告去了哈利和罗恩,所以他们的反应才会这么大。

高尔为最激动的克拉布辩解,“因为他肚子痛。”

德拉科心满意足的看着伤疤逐渐显现和红头发逐渐显现的两个人。

他们两个似乎也察觉到药剂的时间到了,风一般的逃走了。

“演的不错嘛。”芙蕾雅走到德拉科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差点信了。”

“你看到波特的表情了吗?还有韦斯莱的表情。”让哈利和罗恩吃瘪,是德拉科做的最对的一件事。

“不过,你刚刚说的那些话是真的?”

“当然,但是我爸爸不愿意多说。”

“要是下一个被石化的真的是格兰杰,你嫌疑就更大了。”

德拉科是谁,他是马尔福,他有卢修斯,他无所畏惧。

“正好让那个泥巴种格兰杰长长记性。”


——————————


第二天……


霍格沃茨正笼罩在密室危机的阴云之下,密室的怪物弄得人心惶惶。

来到礼堂后,德拉科被面前的景象给吓到了,四面墙上都布满了大朵大朵的耀眼的粉红色鲜花,心形的五彩纸屑不停地从浅蓝色的天花板上飘落下来。

“这是怎么回事?”

芙蕾雅一早就打探到了消息,“密室的怪物弄得人心惶惶,洛哈特要举办情人节活动来鼓舞士气,也就是说,他鼓励学生们表白。”

落座的两个人看着站在前方的洛哈特,“诸位,情人节快乐!”他大声说,“到现在为止,已有四十六个人向我赠送了贺卡,我谨向他们表示感谢!是的,我自作主张,为大家安排了这一小小的惊喜——而且还不止这些!”

话音刚落,他请来的十二个插着金色翅膀、背着竖琴、扮成爱神的矮子开始为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送情书。

“我相信我的同事们都很乐意为大家提供帮助!你们为什么不向斯内普教授请求帮忙调制迷情剂呢?还有弗立维教授,你们可以向他请教他熟练的使人着迷的咒语,哦别忘了,施普劳特教授拥有最有效的美容药剂!”

教授席上的所有教授,都面露难色,仿佛想逃离英国。

尤其是斯内普教授,他离芙蕾雅不远,足以看见脸色刷的变了,然后低下头去,周围陷入一片死寂,好像瞬间落到了冰点,他的目光扫射过周围,吓得周围的人赶忙回过头去。

“你看到布雷斯手中的信没有?都快堆成山了。”德拉科顺着芙蕾雅的目光看过去。

西奥多的面前和布雷斯的手中全都是情书,布雷斯还好,他还是很绅士的接受了这些情书,而西奥多只是将情书扔在一旁,不予理会。

谈笑间,有个小矮子大口大口喘着气,飞到芙蕾雅的身边,“芙蕾雅·诺特,应该是你,我不管了,这里有你的情书…”

“居然还有人敢给你写情书?!”德拉科下意识的看向远处的西奥多,他正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个小矮子。

可怜的小矮子可能送出去的情书太多,导致它现在有些神志不清,摇摇欲坠的飞在空中,仿佛下一秒就要掉下去。

“梅林,别掉在我的南瓜派上。”芙蕾雅厌恶的看着小矮子,连忙把南瓜派拉到跟前。

“你的眼睛明亮如水,你那白皙的脸,白里透红…”小矮子还没说完,就被石化了,径直掉在芙蕾雅的面前。

石化小矮子的是西奥多。

他缓缓走到小矮子的身边,芙蕾雅不理解,“你干嘛西奥多?这么野蛮。”

“我看看哪个不怕死的给你写情书。”

西奥多从小矮子的手里轻而易举的拿到了情书。

“是谁写的?”德拉科比芙蕾雅还好奇。

西奥多看到尾款的名字,什么也没说,反正这个人死定了。


————————————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