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桑榆

人世间的面 见一面少一面

A thousand years 33.

“他们都在讨论波特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芙蕾雅即使不抬头,也能听到来自后方的讨论声。

“疤头波特怎么可能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他可是个格兰芬多。”尽管德拉科再怎么不愿相信,可事情就是实打实的发生了。

议论哈利的是一群赫奇帕奇,可能是决斗俱乐部里被蛇攻击赫奇帕奇的朋友。

“你听过哪个平常人可以和蛇交流?他们管斯莱特林叫蛇佬腔”

“但是哈利看起来很亲切。起码他是让‘那个人’消失的人”(那个人,伏地魔)

“那大概是‘那个人’第一次想杀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不想有一个黑巫师跟他竞争。”

德拉科越听越离谱,蹭的一下从座位上起来,径直走向赫奇帕奇那一桌。

“我可不认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会是一个格兰芬多,但凡你们用你们的猪脑子想想都不会说出这种话。”

芙蕾雅连忙跑过去拦住德拉科,毕竟他的嘴还是挺毒的。

“马尔福,你在帮波特说话吗?”

他们现在都一致认为德拉科在帮哈利出头。

面对这样的议论,芙蕾雅当时选择的就是逃跑,哈利也这样做了。

“我帮疤头波特说话?你脑子里装的是都是……”德拉科的话还没说完,哈利就跑了出去。

芙蕾雅还有问题要问哈利,她也不管德拉科了,跟着哈利跑了出去。

“波特,等等。”

哈利停下了脚步,转身看着芙蕾雅,

“怎么了?”

“你知道自己说的是蛇语吗?”

“我不知道。我以为你们都能听得懂。”

芙蕾雅只好无奈的点点头,“那个,德拉科…”

“等下,那个声音,它又出来了。”

哈利打断了她的话,又像上次一样紧紧贴着墙。“它要杀人了。”

“波特,别去!”芙蕾雅再一次拉住了欲走的哈利。

但是哈利只留给她一个抱歉的眼神,便甩开她走了。

“芙蕾雅,你干嘛丢下我一个人。”德拉科冷不丁的突然出现。

“你要吓死我吗?”

“你能被吓死吗?”

“……”芙蕾雅顿时无语,“长话短说,跟我来。”

“你去哪?”没等德拉科问清楚,就被她拽走了。

耽误的时间太久,他们还是跟丢了哈利。

芙蕾雅想到了感知,但是她不知道还会不会晕倒,毕竟她还没摸透感知晕倒规律。

“德拉科,记得背我回去。”

“什么意思?”

芙蕾雅并没有理会他,只是紧闭着眼睛,集中注意力。

虽然德拉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但是他没有打断芙蕾雅。

奇怪,怎么感知不到?

芙蕾雅缓缓睁开眼,就算平时感知时间长一点,最起码还是能感知出来的,但是这次,她居然直接感知不到哈利的位置。

德拉科看到她焦急的面色,不免会担心她,“到底怎么了?”

“我们先回休息室吧。”


————————————


“我听到波特说,他又一次听到了那个声音。”

“那个声音?什么声音?”

“好像只有他能听到。”回到休息室的芙蕾雅和德拉科叫来西奥多和布雷斯一起讨论。

“上次我和波特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听到了那个声音,然后洛里斯太太就被石化了。”

芙蕾雅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说不定刚才,又有人被石化了。我本来想跟着波特的,但是我跟丢了。”

西奥多露出一丝察觉不到的微妙。

“我们管这些干什么,我们不会被石化的好吗?”德拉科显然已经对这件事情不耐烦了。

“说不定明天他们就会用复方汤剂扮成高尔和克拉布来套你话。”

算了算日期,复方汤剂一个月就能熬制好,也差不多是这段时间了。

“他们居然还在怀疑我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德拉科正好因为魁地奇比赛输给哈利,而没地撒气,他们还自动送上门。

芙蕾雅向沉默的西奥多使了使眼色,示意他跟自己来。

……………………

“怎么了?”

芙蕾雅让他坐下来,“我刚才本来想感知波特的位置的,但是我…”

西奥多看她欲言又止的样子,猜到了大概。

“从今天起,先别用感知了,太弱了。”

芙蕾雅听话的点点头。


————————————


第二天休息室…………


芙蕾雅一大早起来,就要找布雷斯。

很不幸的是,他现在被人团团包围住了。

“布雷斯~”

在场的人都被这一声撒娇声给吸引过去。

芙蕾雅故意红着脸低着头,小步挪到布雷斯的身边,他正一脸坏笑的打量着她。

围住布雷斯的人都很识趣的离开了,离开,不代表他们不会偷看。

“说吧,又是哪个论文。”

芙蕾雅只有有事求于他人的才会撒娇。

“魔药论文…”

“不行。”

“亲爱的布雷斯,这是你第三十七次拒绝借给我魔药论文。”芙蕾雅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可以教你。”越差越不能抄。

布雷斯知道她魔药差,所以不给她抄魔药论文。

“等我抄完你教我好不好?”芙蕾雅委屈巴巴的趴在布雷斯的旁边。

“仅此一次。”

“我保证。”

芙蕾雅满意的带着布雷斯的论文跑去图书馆。

“布雷斯…能借一下你的魔药论文吗?”

他们见芙蕾雅走后,又陆续围在布雷斯的身旁。

“抱歉。我没写。”


—————————————


图书馆……


“格兰杰,你在找什么?”

芙蕾雅看着不知所措的赫敏,像一副干坏事被抓住的样子。

“嗨芙蕾雅。我在找书看。”

“如果是关于密室的,或许我们可以交换线索。”赫敏肯定是知道一些什么,不然也不会这么慌张。

“你不希望下一个被石化的是你吧?”

芙蕾雅在威胁赫敏,毕竟哈利三人组都在怀疑德拉科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她要是想石化格兰杰,一句话,德拉科就会石化赫敏。

对不起了德拉科,只能先拿你当挡箭牌了。

赫敏神情窘迫,面露难色。

“好吧,密室的怪物是蛇。”

“嗯,我猜到了。继续。”

“你猜到了?你猜到了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们。”

“为什么要告诉你们?我们是朋友吗?”

说的也是,自从芙蕾雅和他们的关系僵了以后,她再也没有叫过他们的教名。

赫敏生气了,扭头就走。

“我可以找到密室的门,只不过,我需要你,把你知道的所有,全都告诉我。”

芙蕾雅太了解赫敏了,她的好奇心太重了。

“看到蛇的眼睛,会死。”

芙蕾雅听到满意的答复转身就走,赫敏叫住了她,“你真的能找到密室的门吗?”

“当然,可是,我没说要帮你们找。”

跟芙蕾雅玩心机,他们都太弱了。


————————————


评论

热度(54)